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制工作专栏

长春市代表队在全省动物检疫技能大比武活动中取得好成绩

时间:2022-09-02 15:41 来源:长春市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字体: 打印

  2022年9月1日至2日,长春市代表队在省畜牧业管理局、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和省总工会联合组织举办的全省动物检疫技能大比武活动中表现优异,取得了良好成绩

  长春市代表队由农安县的王嘉华、邹志超和公主岭市的罗羽佳三名队员组成,是通过长春地区选拔赛遴选出来的。比赛内容主要包括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理论考试为兽医专业理论考试,结合动物检疫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包括与动物卫生监督相关的法律法规、检疫规程、规范性文件及动物疫病防控有关知识等。比赛地点在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十楼会议室。实际操作为生猪屠宰检疫现场操作,包括生猪屠宰生产线上的同步检疫操作及实验室旋毛虫检验技术等。比赛地点在吉林华正农牧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经过两天的角逐,王嘉华荣获“2022年吉林省动物检疫职业技能竞赛”个人第一名、被授予“吉林省技术能手”称号,长春市代表队荣获“2022年吉林省动物检疫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名。由于王嘉华位于全省前三名,将有资格进入吉林省代表队参加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和全国总工会于9月中下旬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吉林华正农牧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承办单位对本次大赛给予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