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制工作专栏

德惠市畜牧业管理局
开展活禽交易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0-12-14 13:45 来源:德惠市畜牧业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了加强活禽交易管理,规范禽类屠宰,预防控制传染病,保障公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德惠市实际,德惠市畜牧业管理局在德惠市城区组织对未在指定区域内经营,并违反动物防疫、卫生、宰杀活禽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建立底数台账。2020年11月10日德惠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德惠市肉品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对德惠市城区活禽交易市场的活禽交易情况进行排查。重点对和平路市场、红旗市场、三道街大市场、城郊市场的活禽交易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

  二、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16至17日,德惠市畜牧业管理局与德惠市公安局联合开展了针对德惠城区活禽现杀的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13人。对德惠城区15家从事活禽现杀的场所进行了清理。德惠市畜牧业管理局会持续巡查相关区域,一经发现活禽现杀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

  三、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依法告知活禽销售经营者其法定义务和违法犯罪后果,使其做到知法、懂法、用法、守法。严格落实动物防疫、卫生、宰杀等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