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制工作专栏

凌晨突击 端掉私杀滥宰活禽黑窝点
--长春市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亮剑”行动纪实

时间:2020-08-10 08:30 来源:长春市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字体: 打印
  随着长春市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成立,实现了畜牧系统“一支队伍管执法”的职能转变,改变了过去畜牧执法主体多样、力量分散、执法扰民等突出问题,迈入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新时代。

  支队领导班子为弘扬实干作风,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决定对当前执法工作中存在的“老大难”问题开展“亮剑”行动。

  7月31日凌晨2点,根据市长公开电话承办单提供的涉案线索,在经过执法人员多次摸排暗访,准确掌握了光复路私杀滥宰活禽窝点的具体位置与屠宰时间的情况下,潘峰支队长带领支队11名执法人员与宽城区农业农村局孙一蕾局长带领的10余名工作人员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为防止违法业户关门逃跑,按照事先制订的工作预案,5名执法人员率先冲向黑窝点,其他执法人员紧随其后,按照分工分别把守,各司其责,一举端掉了4家私杀滥宰活禽黑窝点,现场收缴活鸡和白条鸡350余只,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执法人员现场收缴活鸡和白条鸡

  

  执法人员现场收缴活鸡和白条鸡

  

  凌晨突击行动端掉黑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