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制工作专栏

长春市动物检疫站回复两份市长公开电话承办单

时间:2019-03-26 16:13 来源:长春市动物检疫站
【字体: 打印
  

  

  201937日,长春市动物检疫站有关业务人员回复了两份市长公开电话承办单,投诉人对回复意见表示满意。

  两份投诉电话的内容基本一致,都是反映从皓月牛羊交易市场购买牛后无法取得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导致牛屠宰场不接收没有检疫证明的牛,因而无法屠宰。站里及时向驻皓月牛羊交易市场官方兽医室人员调查,弄清情况后及时向市局回复意见,向两名投诉人进行电话回复并录音存档。

  对长春市市长公开电话承办单(流水号:201900116164201900116172)的回复意见是:“据调查,我站驻皓月牛羊超市官方兽医室于近期的交易集市中并未接到过检疫申报电话。该官方兽医室于皓月牛羊超市的醒目处公开了两名官方兽医的检疫申报电话,广大交易业户早已周知。按国家有关规定,入场交易的牛羊必须附带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及二维码耳标,且临床检查健康;否则,均属不具备检疫申报条件,将不予以受理申报。”

  说明情况后,两名投诉人表示,查证验物是交易市场主办方的主体责任,无法取得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的原因不在于检疫人员,将继续投诉市场主办方,以求得从合法渠道购买牛并依法屠宰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