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自身建设

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机关党支部
开展“追寻靖宇烈士足迹、红心铸魂砥砺前行”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09 09:20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9月18日,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机关党委、机关党支部、机关工会组织全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赴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开展“追寻靖宇烈士足迹、红心铸魂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缅怀抗联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学习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和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勇于担当。

  在杨靖宇将军殉国地现场,讲解员向党员干部们介绍了杨靖宇将军所领导的东北抗联“密营遗址”故事,引领参观杨靖宇将军纪念馆,重温东北抗联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一段段光荣历史,承载着杨靖宇将军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和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同志们被将军舍生忘死的大无畏英雄气概深深感染。

  在“人民英雄杨靖宇同志永垂不朽”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同志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重新回忆起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九年来所经历的风风雨雨,深切缅怀那些为党为民族解放事业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

  副局长王殿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向党旗庄严宣誓,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同志庄严地举起右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在铿锵的誓言下,进一步明确党员姓党,党员任何时候都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党员永远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念,更加扎实的业务功底,更加纯洁的党性修养,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更加严格的廉洁自律意识投身于各项工作中。

  离开杨靖宇烈士陵园,我们步入靖宇县委党校的课堂,聆听了一堂生动、悲壮、意义深刻的党课—《东北抗联精神》,抗联将士们的爱国主义、艰苦奋斗、不畏牺牲、抗战必胜的信仰信念,让党员干部切身体会在艰苦岁月中,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浴血奋战、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精神。使全体党员树立了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和矢志奋斗的坚强决心。

  重走抗联路,铭记革命魂,沿着将军的足迹,全体党员顶着细雨,翻山越岭,重走抗联路。九月细雨绵绵,走在阴冷潮湿的路上,让我们感到寒气入骨,上山的路尽是陡峭的台阶,曲折蜿蜒,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跌倒,大家互相搀扶,携手同行。眼前的情景让我们沉浸在十四年的风雪严寒、十四年的沙场鏖战、十四年的苦难悲壮。“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今天幸福生活是从何而来,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时刻保持一颗初心,时刻准备着......”

  在此次活动中,机关党员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抗联先烈们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艰难革命历程。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崇高精神,要以奋勇向前的信心和攻坚克难的斗志继续前行,为全市畜牧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