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市畜牧局召开城区肉牛冻精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
助力三百万头肉牛建设工程

时间:2023-04-10 13:10 来源:长春市畜牧总站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的意见》(吉政办发﹝2021﹞39号)、《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秸秆变肉”暨三百万头肉牛建设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长府办发﹝2021﹞41号)精神,有效推动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4月6日,市畜牧局召开城区肉牛冻精生产经营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11个主城区、开发区的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和市局畜牧处、市畜牧总站、市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畜牧局邹继业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畜牧总站解殿玉站长主持。
  会议指出,开展肉牛冻精整治行动意义重大,必须高度重视。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抓好违法采精制精行为整治。二是着力抓好非法销售冻精行为整治。三是重点抓好肉牛繁育服务站(点)和繁殖员整治。四是规范提升现有种公牛站生产经营行为。五是加强肉牛冻精生产经营监督执法。同时,要强化组织领导、宣传警示、工作纪律、调度总结,切实为肉牛冻精生产经营专项整治行动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各地要按照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实施步骤,立即开展调查摸底和备案,对省局交办的案件线索,马上调查督办,统筹力量、重拳出击,全力推动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 
  此次会议,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打击生产假冒伪劣肉牛冻精和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规范肉牛冻精市场秩序,能够有效保护肉牛产业健康发展,对于“秸秆变肉”暨三百万头肉牛建设工程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