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长春市开展规范动物诊疗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3-02-14 15:45 来源:兽医药政处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加强全市动物诊疗行业管理,规范动物诊疗行为,按照农业农村部 市场监管总局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规范动物诊疗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2月9日,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长春市规范动物诊疗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开发区畜牧(农业农村)局 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及科室负责人,长春市局机关有关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2月13日,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组织动物诊疗机构和执业兽医召开了“长春市规范动物诊疗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培训会”。吉林省宠物医师协会、动物诊疗机构法人、执业兽医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目前,专项整治自查已经完成。各县(市)区对本辖区内动物诊疗机构和已备案执业兽医基础信息已基本掌握。
  下一步,畜牧兽医主部门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辖区内的动物诊疗机构和备案的执业兽医开展全覆盖的监督检查。同步开展法律制度的宣传普及,指导动物诊疗机构依法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支持和动员兽医行业协会深度参与专项整治行动,推动有关行业自律措施尽快落地见效。
  通过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各县(市)区要建立畜牧兽医、市场监管部门对动物诊疗监管协作机制,提升动物诊疗规范化水平,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有效防范风险、有力维护市场秩序的动态监管模式,完善科学定价、价格合理、明码标价的价格管理制度。积极推动构建更加完善的动物诊疗管理机制,促进宠物经济的健康发展,更好防范动物疫病的传播,充分保障养宠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