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长春市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派员参加全省新冠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会议

时间:2022-08-03 15:30 来源:长春市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字体: 打印
  2022年8月2日上午,长春市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派员代表市畜牧局参加了全省新冠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会议。
  此次培训,是按照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物防组的安排参加的。培训地点在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A区三楼会议室,为长春市主会场。会前通报了全省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四项成果。培训由省物防组崔东双主讲,内容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物防工作专题。重点解读了当前疫情形势、方案修订背景、优化进口货物疫情防控工作和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防控等四个方面内容。培训内容有许多看点,如:已确定目前奥克密戎是BA.5流行株,其平均潜伏期已缩短为2-4天,因此,绝大多数都能在7天内检出,常温下,该病毒在物品表面1天内失活,因此,绝大多数情况下,“物传人”现象已基本排除,不再对低风险区国家和地区进品冷链产品进行检测,不准擅自出台对进品冷链产品的防控措施,不准出台其他“层层加码”的防控措施,对公共场所一周一次环境监测等。
  长春市主会场参会人员为市物防组各成员单位,以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处室的人员。长春市畜牧局物防组联络员、长春市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级调研员王利民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