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长春市召开全市畜牧总站站长工作会议

时间:2021-09-26 10:30 来源:长春市畜牧总站
【字体: 打印

  9月18日,长春市畜牧总站组织召开了全市畜牧总站站长工作会议。市畜牧总站孙龙副站长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畜牧总站(畜牧业技术推广机构)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各地畜牧总站(畜牧业技术推广机构)负责同志对无抗养殖、畜禽遗传资源普查、肉牛养殖实用技术培训、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繁改站点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长春市肉牛产业办公室李朝辉研究员对国家、省、市的肉牛产业政策,分别从总体方案、行动目标、政策方向、保障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全体参会人员切实掌握了肉牛产业政策的要点和工作路径,进一步提高了畜牧总站系统谋划、参与和实施好“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等省市中心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长春市畜牧总站解殿玉站长在讲话中指出,在当前国家有“禁抗”要求、省市政策有保障、市场有需求、协会有支持的有利形势下,大力开展无抗养殖,发展无抗产业,是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最有效可行的途径。各地畜牧业主管部门、畜牧总站应加强政策宣传引导,鼓励更多的养殖、加工、饲料企业加入无抗产业协会,做大做强“长春无抗”区域公共品牌,为长春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畜禽遗传资源普查作为国家种业振兴工程的基础性工作,自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各县(市)区、开发区按照《长春市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实施方案(2021—2023年)》要求,积极制定普查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机制等,全面启动和有效推进了全市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长春市各项指标排名均高于全省平均指标,但仍要认清形势,市委督查室已将种业振兴工作列入重点督查范围,我们要抓住重点,快速推进普查工作有效开展。解殿玉站长强调,应依据自身工作职能,结合当前我省大力发展肉牛产业的大形势,深入研究肉牛繁改站点建设及繁改员培训,积极开展肉牛养殖技术全覆盖培训,加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与推广,搞好肉牛养殖场户的标准化生产管理,并将粗饲料的开发利用技术研究与推广等列入畜牧总站系统重点工作抓细抓实,科学谋化好下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