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德惠市召开非法添加
“瘦肉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1-05-21 15:30 来源:德惠市畜牧业管理局
【字体: 打印
  5月19日上午,德惠市召开了非法添加“瘦肉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市畜牧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各乡镇(街)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市畜牧总站、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动物监督所、市草原饲料管理中心及市肉品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畜牧企业相关负责人。
  市畜牧局陈功明副局长主持并宣读了《德惠市关于严厉打击非法添加“瘦肉精”等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传达了市委常委、副市长牟兆彬同志在德惠市打击非法添加“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中的讲话精神。
  市畜牧局王兆辉局长做重要讲话并强调以下几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当前从畜产品质量监管来看,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不再局限于一个系统、一个部门、一个领域,而是事关全局的大事。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的角度出发,落实好这次专项行动。
  二要明确责任。一是明确行政责任。存在瘦肉精问题的畜产品进入餐桌要经过药品销售、饲料加工、养殖、屠宰、肉品加工、运输、销售、食用等环节,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严格执法,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二是明确畜牧企业责任。畜牧企业在创造经济效益、取得利润的同时,要切实保障好畜产品安全,承担起畜产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通过推进畜牧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引导企业建立完善的畜产品安全制度,把这次专项行动的压力传导到各畜牧企业。
  三要落实属地监管职责。各乡镇(街)要落实属地责任,检查养殖安全承诺制度、出栏保证制度及出栏检测等措施落实情况,严格核查养殖档案记录,严防虚假承诺和记录。严查养殖环节不申报产地检疫、违法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违法违规调运销售、不凭检疫合格证明运输、不使用备案车辆运输活畜、出栏时不按规定检测“瘦肉精”等问题。要坚持“政府领导、部门协作、各方联动”的方针,整合行政资源,落实监管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依法履职尽责,努力构筑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