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德惠市召开打击非法添加
“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

时间:2021-05-19 14:40 来源:德惠市畜牧业管理局
【字体: 打印
  5月14日,我市召开打击非法添加“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市委常委、副市长牟兆彬、市畜牧业管理局主要领导,各乡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常委、副市长牟兆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牟兆彬指出,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确保我市畜产品质量安全。我市是畜牧业大县,畜牧业产值实现76亿元,占全市农业产值的50.7%。为严厉打击活畜养殖、贩运、屠宰以及畜产品生产、加工、经营等环节非法添加“瘦肉精”等禁用物质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畜产品消费安全,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以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市政府印发了“瘦肉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非法添加“瘦肉精”等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 各有关部门要把“瘦肉精”监管工作,真正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让人民群众吃上安全肉、放心肉。
  牟兆彬要求, 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扎实开展好专项整治行动。 要对全市所有猪牛羊养殖场、运输车辆、活畜交易市场、畜类屠宰企业全面开展“拉网式”检查、检测和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紧盯“瘦肉精”等非法添加行为,强化活畜交易市场和收贮运环节监管,严查“瘦肉精”生产源头和违法交易行为,依法落实属地“瘦肉精”抽检责任和企业“瘦肉精”自检责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牟兆彬强调, 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切实提高监管水平 。畜产品质量安全环节多、链条长、业态复杂,做好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必须始终坚持“政府领导、部门协作、各方联动”的方针,整合行政资源,落实监管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努力构筑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各乡镇(街)要认真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畜牧部门要牵头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各部门执法检查,依据各自职能,依法履职尽责、配套联动、齐抓共管。
  牟兆彬指出, 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引导 。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好舆情监测分析机制,明确专人负责,完善工作措施。要科学有效的进行舆情信息研判,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迅速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同时,要强化正面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消除公众疑虑,增强工作透明度,提高政府的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