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德惠市召开肉牛产业发展推进会议

时间:2021-05-10 15:50 来源:畜牧处
【字体: 打印
  2021年5月8日下午,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全市肉牛产业发展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波同志;市肉牛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畜牧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牟兆彬主持。
  会议首先由市畜牧局王兆辉局长宣读《德惠市肉牛产业发展2021年实施方案》,《方案》对我市肉牛产业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良性发展指出了明确方向并提出了具体任务目标。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波到会并作重要讲话。赵市长指出,各乡镇(街)要认真落实省市发展肉牛产业的部署要求,推进我市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年肉牛发展目标任务。各乡镇(街)、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市里下达的任务目标,把肉牛产业发展工作放到重要的位置,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切实抓紧抓好抓到位。强化措施,完成肉牛产业发展目标任务。“秸秆变肉”工程及肉牛产业发展是省及长春市“十四五”期间一项重要工程,也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各乡镇(街)、相关部门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举措,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
  市委常委、副市长牟兆彬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基层畜牧兽医技术推广体系建设,积极推广健康养殖方式和标准化养殖技术,引导肉牛养殖户调整畜群结构、缩短饲养周期、减少养殖成本;各涉农部门要着手研究健全信息传播网络系统,完善畜产品生产、销售和消费信息收集发布制度,为农户、龙头企业提供准确、及时、有效的信息服务;各乡镇(街)要按《方案》要求完成肉牛发展既定目标。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埋头苦干,全力推动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