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畜牧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局专家组赴农安开展兽药使用
减量化示范场评审工作

时间:2023-03-17 14:57 来源:农安县畜牧业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加强兽用抗菌药综合治理,有效遏制动物源细菌耐药、整治兽药残留超标,全面提升畜禽绿色健康养殖水平,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有力维护畜牧业生产安全、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下发《关于开展省级减抗达标场推荐及效果评价工作的通知》,经市县两级初评初审推荐。2023年3月15日,省畜牧业管理局带领专家组到我县牧原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试点养殖场评审。
  专家组从兽药使用、防疫、无害化处理、养殖条件等多角度对农安牧原公司进行全面审核;经过一天的全面评审,专家组对牧原公司贯彻落实兽药减量化行动工作表示肯定,并对牧原公司兽药使用规范、加强兽医人员培训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强对养殖企业兽药使用的规范管理,继续宣传推动兽药减量化行动,加强对企业的监督指导。
  为维护畜牧业生产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做好防疫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