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畜牧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在全国率先开展生猪屠宰
兽医卫生检验人员考核工作

时间:2023-03-13 17:38 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生猪屠宰管理条例》,进一步提高生猪屠宰企业兽医卫生检验从业人员素质,农业农村部在吉林省长春市开展“兽医卫生检验人员”培训考核试点工作,该项工作在全国是首次进行,下一步将陆续在全国全面实施。
  3月9日,来自长春市Ⅲ型以上生猪屠宰场的肉品检验员参加本次培训。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邀请国家兽医卫生检验知名专家孙连福,薛惠文为考生进行了考前指导。培训主要围绕屠宰检验检疫基本设施与人员卫生要求、兽医卫生检验基础知识等相关内容。通过专家讲解和现场答疑交流,提高了参会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全市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定点屠宰监管人员、畜禽屠宰企业检验人员,通过“吉牧云课堂”在线直播学习。
  3月10日,在长春维航考试中心,开展“兽医卫生检验人员”考试。中国动物疫病控制中心副主任冯忠泽同志到考场现场巡视指导,省、市两级畜牧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副局长程文军同志,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副局长徐志刚同志亲临考场检查指导。考试采用机考模式,所有考场均设有监控设施,保证考试公平有效。最终,吉林华正农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丁照镜同志以全场最高分成为全国首位兽医卫生检验员。本次参加考试兽医卫生检验人员78人,49人取得“兽医卫生检验员”资格,考试合格率为63%。
    
  考生答题
  
  颁发证书
  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副局长徐志刚表示,兽医卫生检验员肩负着维护食品安全的责任,此次“兽医卫生检验人员”培训考核试点工作,提升了我市兽医卫生检验人员的技能水平,有利于促进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