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畜牧动态 > 工作动态

热联集团考察调研“吉浙合作点”
推进双方生猪调运工作

时间:2023-03-06 13:44 来源:德惠市畜牧业管理局
【字体: 打印
  3月1日上午,热联集团公司高管李稷富、宋远卓、胡小娟,吉浙合作大厦高文国总经理、省畜牧局加工处陶民副处长、省动监所彦宏刚科长组成考察团到我市就吉浙合作点对点调运生猪工作展开考察调研。德惠市畜牧业管理局徐志军局长、陈功明副局长,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考察团与动物检疫人员、龙头企业负责人、生猪经纪人进行了座谈,了解、掌握目前我市生猪养殖情况、车辆运能情况及相关费用水平等信息。座谈结束后,考察团到佳龙、阔源等畜牧企业进行实地考察。通过座谈、走访,考察团对我市养殖环境、养殖水平、动物卫生监管能力均予以充分认可。下一步,双方将就吉浙合作点对点调运生猪进行深入交流,逐步形成“浙猪吉养”“浙肉吉供”的合作模式,实现吉浙两省优势互补,为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德惠市作为生猪养殖大县,一直以来不断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开拓创新步伐,扩大生产规模、优化养殖机构,提升产品质量,现畜牧业已经成为农业经济的支柱产业,养殖业也是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