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畜牧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调研组赴榆调研
试点乡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

时间:2023-03-03 09:00 来源: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
【字体: 打印
  2月28日,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调研组在王殿奇副局长的带领下,赴榆调研试点乡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调研工作在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张吉刚副局长、畜牧科房兆民科长、李伟副科长的陪同下圆满完成。此次调研内容是现场检查试点乡镇的工作开展情况、九项任务落实情况、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春季集中治理专项行动落实情况,现场走访有机肥厂生产情况、畜禽粪污还田利用情况。
  调研组先后赴五棵树镇政府、吉林省德耀生物能源有限公司进行了座谈,参加人员有乡镇政府主要领导、主管领导、村书记代表、合作企业代表、养殖企业代表、第三方企业(有机肥厂)代表。调研组听取了两个试点乡镇的工作开展情况、九项任务清单落实情况汇报,同时与会代表也分别进行了发言。
  
  在座谈交流的基础上,调研组又现场到松伟秸秆能源有限公司看了秸秆粪污条垛式粪污处理情况、到五棵树镇临江村看了畜禽粪肥就地就近还田情况、到吉林省德耀生物能源有限公司看了有机肥生产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榆树市试点乡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强调要加强闭环管理,拿出可操作、可循环、可复制的畜禽粪污处理有效模式进行推广运用。建议地方政府要加大本地有机肥生产企业的扶持力度,确保有机肥厂达到满负荷生产。同时要加大招商力度,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投入,培育发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