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畜牧动态 > 工作动态

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
兽医实验室加强畜禽跨省调运监测工作

时间:2023-02-06 10:08 来源: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科学防控口蹄疫、H7N9等重大动物疫病,加强免疫无口蹄疫区的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进一步加大了畜禽流通环节的监管力度,全面加强跨省调运活畜禽的监管监测工作,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畜禽出栏送样检测工作,避免在流通环节中,畜禽及其产品感染口蹄疫、H7N9等疫病,并通过流通环节传播到养殖环节。
  2月3日,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兽医实验室为榆树市刘家镇牧源农牧专业合作社即将跨省外调运的牛做了O、A型口蹄疫免疫抗体监测,本次监测采用液相间接阻断ELISA的方法,对该饲养场的7000头黄牛,随机采取30头份血清样品进行口蹄疫免疫抗体监测,监测结果均达到了国家要求的抗体效价水平,其中O型口蹄疫抗体效价合格率为80%,A型口蹄疫抗体效价合格率100%。  
  近几年来,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兽医实验室连续开展跨省调运畜禽口蹄疫、H7N9监测工作,口蹄疫免疫抗体合格率均符合国家要求的水平,H7N9抗体监测的阳性率为零,有力强化了免疫无口蹄疫区的建设管理运行工作,加大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防控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