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畜牧动态 > 工作动态

防疫病 保平安 促发展——榆树市春节期间开展
重大动物疫病流行病学常规调查

时间:2023-01-31 09:17 来源: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榆树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保障春节期间畜禽产品安全供应。2023年1月份,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按照工作计划,对弓棚镇辖区内的畜禽养殖场(户)开展了重大动物疫病流行病学常规调查工作。
  此次重点调查口蹄疫、猪瘟、猪蓝耳病、布病、小反刍兽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发生和流行情况。工作人员采取入户调查的形式, 详细了解当前养殖户的畜禽健康状况,并现场填写动物健康状况调查问卷,就疫病防控措施进行现场答疑解难。
  此次对弓棚镇常规动物疫病调查,共走访排查了40户畜禽养殖户,填写调查问卷40余份,基本做到了辖区内畜种全覆盖、地域全覆盖。同时,做好每月动物疫情上报工作。目前榆树市没有重大动物疫病疫情发生。
  下一步,榆树市将继续引导养殖户以“预防为主、养防结合、防重于治”为疫病科学防控理念,确保防疫工作有序推进,并进一步做好2023年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严防重大动物疫病和畜产品安全事件的发生,为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