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畜牧动态 > 工作动态

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3-01-19 09:12 来源: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着力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2023年1月17日,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庄桂奇局长亲自带队入基层保驾护航,两位安全生产专家张海涛、孙宪超为企业查隐患精准把脉。
  检查组一行在吉林正大羽毛粉厂进行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检查组先后督查指导了吉林正大羽毛粉厂、吉林省枫林食品有限公司、榆树市大坡镇梦溪园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六家畜牧企业,覆盖了养殖、饲料、屠宰、兽药等重点领域,共发现包括配电柜安装位置不规范、压力表超期未检定、安全出口标识无荧光反应等13条安全生产隐患。张海涛专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一一答疑解惑,要求企业主体一定要紧盯风险点、危险源和“老大难”,全面排查、全部上账、即查即改,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极端负责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维护企业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安全专家在吉和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排查隐患
  庄桂奇局长着重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关键在平时,不能有丝毫松劲懈怠、麻痹大意思想。企业务必要推动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组织动员职工开展群众性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活动,针对专家指出的隐患,举一反三、健全制度,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