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畜牧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榆树市畜牧综合执法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12-27 09:06 来源: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
【字体: 打印
  榆树市畜牧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立足当前我市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面临的形势及动物、动物产品检疫现状,特别是两节将至,“两个安全”监管的重要性更加凸显,于2022年12月9日,召开全市畜牧综合执法重点工作推进会。
  会议由副大队长王巍主持。主管副局长张吉刚、大队长田春雨以及大队所属中层干部参会。会上五个中队中队长就各自管辖范围的工作做了阶段性总结发言,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打算。大队长田春雨就执法大队2022年1月至11月份工作做了全面总结汇报并对2023年元旦、春节前夕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田春雨大队长在汇报中说:2022年1至11月末,榆树市畜牧综合执法领域各项基础性、常态化工作在克服疫情的不利形势下稳步开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多项新任务也积极推进,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生猪点对点调运、检疫证明出证无纸化办公以及执法办案等工作在全省也是亮点。作为行政执法单位,执法办案数量、质量和执法效果是衡量行政执法职能作用的直接标准,1至11月份榆树市畜牧综合执法领域共立案结案38起,处理处罚涉案动物43头(只)、动物产品7380.62公斤,有效遏制涉牧违法违规行为,有力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市民“菜篮子”安全。
  对接下来的工作,田春雨做了总体安排:一是进一步推进协检员队伍建设及培训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快推动榆树市全域牛、羊检疫出证无纸化办公;三是进一步提高猪、牛、羊产地检疫率;四是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廉政教育,提高执法队伍综合素质;五是充分发挥检查站职能,强化运输和落地监管;六是持续开展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应收尽收,应处理尽处理。七是进一步加强执法办案质量。积极寻找案源,增加案件类型。
  张吉刚副局长在会上强调2022年工作即将结束,2023年两节将近,为进一步做好畜牧行业“两个安全”监管,全市畜牧综合执法工作必须找准目标方向、明确重点工作任务、把握关键环节,查漏补缺,切实增强安全监管紧迫感,确保节日期间畜牧行业生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就此张局长讲了三方面意见:
  一是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畜牧综合执法工作的责任感。畜牧综合执法作为畜牧业发展保驾护航的守护者,全体畜牧执法人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的重要性,务必增强执法为民的意识,夯实主体责任,精准执法、全面监管。紧紧围绕“强执法、保安全、稳供给、促发展”的原则毫不松懈地抓好畜牧综合执法工作;
  二是明确任务、进一步增强畜牧综合执法工作的紧迫感。要切实强化动物产地检疫监管、强化涉牧行业“两个安全”监管、强化执法办案质量切实并切实增强全体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
  三是公正执法,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执法为民的荣誉感。张局特殊强调作为一名执法人,要时刻把公正执法、廉洁执法意识放在首位、时刻保持高度的自觉性,用好权、管好嘴、把住手、锁住心,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维护法律尊严和执法形象。
  张局长最后强调: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畜牧综合执法改革也已经步入正轨。让我们以百舸争流千帆竞、建功立业勇争先的精神,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助推我市畜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