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畜牧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对我市秋季重大动物疫病
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情况

时间:2022-11-09 09:05 来源:榆树畜牧业管理局
【字体: 打印

  按照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秋季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一级调研员闫小娟同志、防疫处刘岩青处长、疫控中心张寰波副主任等一行8人,于2022年11月4日,对我市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暨免疫抗体效价评估进行了督导检查。 

  4日上午,陈志敏副局长代表局党委对我市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督导组对我市人畜共患病的检疫净化、非洲猪瘟等重点疫病防控、防疫信息报送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指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加强秋季重大动物疫病的强化免疫及疫情排查等工作,持续推进“先打后补”工作的全面开展,加快免疫信息录入,为动物防疫工作提供精准的基础数据信息。下午,闫小娟同志一行8人,在我局陈志敏副局长的陪同下,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我市的红星乡、八号镇进行了入户走访,在走访的过程中,对我市强制免疫疫苗注射、免疫档案填写以及非洲猪瘟防控等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同时,督导组对我市下半年集中监测任务进行了现场采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