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畜牧动态 > 工作动态

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开展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

时间:2022-09-28 09:44 来源:防疫处
【字体: 打印
  为持续强化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执法打击力度,全面检验榆树市畜牧兽医行业“瘦肉精”“药残超标”专项打击效果,进一步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管控,2022年9月20日-22日,榆树市开展了为期三天的2022年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在省市局质监处吕新会及王清江处长一行领导的有力指导与带领下,在省纪检人员的严厉监督下,榆树市圆满完成了抽检任务。抽样标准按照《动物及动物产品兽药残留监控抽样规范》(NY/T1897-2010)并参照《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主要程序与方法》等执行,依据榆树市备案养殖场(小区)和屠宰企业名录,共随机抽取了榆树市英达清真屠宰有限公司、正大食品有限公司、五棵树镇史云龙养殖场等54家肉牛养殖场、24家禽蛋养殖场、1家牛羊屠宰场、1家禽类屠宰场等畜牧企业,共涵盖了五棵树、先锋、新立、弓棚、大坡、刘家、于家镇及环城乡等抽检区域,样品数量合计为177批次,品种包括牛羊禽肉、禽蛋、牛尿液。
  本次监督抽检工作紧张有序,高质高效,监管责任和长效机制得到进一步落实。榆树市畜牧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全程录像,着正装,佩戴行政执法证,配齐执法记录仪,负责现场执法和在抽样单上确认签字,保证了对不合格产品的执法处罚效力。局安监科、饲料科、畜牧总站、乡镇畜牧服务科调动人员主力,全力参与到本次抽样监测中,体现了畜牧人履职尽责、担当有为的良好形象。
  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在省市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努力确保不发生重大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为目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按照“领导组织协调、各方联合行动”的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机制,狠抓稳抓细抓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