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畜牧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举办2022年提升重大动物疫病
防疫能力培训班

时间:2022-09-23 15:23 来源:防疫处
【字体: 打印
  随着养殖业的快速发展,动物疫病防控面临的形势复杂且严峻,为了有效推进长春市“秸秆变肉”暨三百万头肉牛产业建设工程,提升从事动物防疫人员防疫能力,强化畜牧兽医专业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在九台区举办了2022年提升重大动物疫病防疫能力培训班。
  各县(市)区、开发区畜牧(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及负责动物防疫主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领导及业务骨干,乡镇畜牧兽医负责人及村级防疫员,长春市局机关有关工作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会议由长春市局一级调研员闫小娟主持,市局副局长徐志刚围绕全市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就抓好2022年秋防工作做了重要讲话。
  这次培训特邀省疫控中心信息科李伟科长和省监督所信息科胡斌科长,对免疫信息纳入“动监e通”平台具体工作进行了讲解。
  聘请吉林农业大学张加力、么乃全2位兽医学专家教授,以专业理论和现场操作相结合形式进行授课,培训效果显著、反响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