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畜牧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集中开展肉牛养殖科技下乡活动

时间:2021-09-01 09:01 来源:畜牧处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省委1号文件和“秸秆变肉”、千万头肉牛工程战略部署,有效推动长春市三百万头肉牛工程建设,切实提升全市肉牛养殖水平,长春市畜牧局和长春市科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畜牧业主管部门的管理、技术优势和科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结合市科协“博士专家服务基层一线行”(服务三农)活动的总体安排,两部门集中开展肉牛养殖科技下乡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工程,针对肉牛生产政策、核心技术、热点难点问题等,由市畜牧总站有计划的聘请专家,结合地方疫情防控政策,以线上培训、集中培训、入户指导、发放技术手册等形式,从8月16日起利用三周的时间,集中开展肉牛养殖科技下乡活动,实现200头以下肉牛养殖场户(7.4万户)科技培训、指导全覆盖。并以此活动为契机,建立畜牧业科技下乡和市县联动长效机制,以科技促进肉牛产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开展肉牛养殖科技下乡活动,是市畜牧局和市科协贯彻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大力发展肉牛产业,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加快农业现代化的有力举措,也是市科协“博士专家服务基层一线行”(服务三农)活动的重要组成内容。两部门实现了产业和科技上的强强联合,提振畜牧业科技工作者和企业的信心,有效推动了畜牧业的高质量发展。这项活动,将根据产业发展需求,长期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