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畜牧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举办
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1-08-05 10:49 来源:防疫处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实施《动物防疫法》,提升畜牧兽医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依法履职的责任意识,指导畜牧兽医从业人员依法经营,7月29日市畜牧局在九台区土们岭街道马鞍村举办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能力提升班。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农业农村部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博士、研究员、参与《动物防疫法》修订的法律专家李卫华对《动物防疫法》进行全面解读。

  市畜牧局分管领导闫小娟作动员讲话,要求全市以贯彻落实《动物防疫法》为契机,加强基层畜牧兽医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为推进无疫区建设稳步运行,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更好地实现“十四五”畜牧业发展蓝图打下坚实基础。

  参加培训的有县(市)区畜牧(农业农村)局主管领导、科长,市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领导及业务骨干,市局机关工作人员共1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