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畜牧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九台区举办动物防疫员培训班

时间:2021-07-26 09:13 来源:长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提高全区动物防疫队伍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其在解决畜牧业发展中重大问题的作用,根据省局《2021年全省畜牧兽医工作重点》精神,结合我区实际,九台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新疆天康生物及吉林冠界,于7月19日至21日,在九台区花展酒店联合举办了培训班,对全区乡镇(街道)防疫工作人员和村级防疫员及特聘动物防疫专员共计350人开展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区农业农村局和省市工作任务要求,以大力开展强制免疫宣传培训为主题,以提高生物安全管理意识和技术培训为重点,不断提高动物防疫人员业务水平,全面增强工作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本领。

  此次培训,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邀请了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高级兽医师刘冬冬、吴丹、陈亮和吉林农业大学高级教授高云航及新疆天康生物史荣华博士,分别就动物疫病信息报送、“先打后补”工作、疫病流调、动物防疫法、非洲猪瘟和口蹄疫及禽流感疫病防控等知识进行了专题授课。

  通过培训,提高了各级动物防疫人员业务素质,熟悉了法律法规,增强了的工作责任感。使全区各级动物防疫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为打造一支素质高、技术精、服务好的基层动物防疫队伍奠定了基础,为我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提供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