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畜牧动态 > 工作动态

农安县组织开展养殖、屠宰企业
实验室生物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1-07-23 08:50 来源:农安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农安县养殖、屠宰企业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强化实验室管理工作,严防实验室生物安全事故发生。农安县农业农村局于7月20日、21日组织相关科室和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县域内养殖、屠宰企业开展了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针对我县傲新、农安牧原两家养殖企业和华正、众品、一汽实业、会玲四家屠宰企业进行检查,检查范围包括实验室相关资质证明、生物安全管理组织机构情况、生物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实验室管理制度建立、人员培训与管理、实验室设施和设备、实验室记录和档案、实验室应急预案及实施情况、实验室废弃物管理情况以及消防设施等事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同时,与各企业签署了《吉林省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责任书》。

  在检查中,我县各实验室实验工作开展良好,在硬件设施建设、个体防护、废弃物管理等方面处理较为完善;但也在检查中发现个别企业存在实验室制度不健全,记录和档案不规范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局检查小组人员已经及时指出并对实验室进一步完善作出规划指导,同时要求各企业整改落实。

  我县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实验室的监督管理,完善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体系和管理制度,提高实验人员对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的认识,在做好动物病原学检测工作的同时,要确保实验室规范、安全运行,扎实有效开展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为畜牧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