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畜牧动态 > 工作动态

榆树市开展畜禽养殖
档案入户指导检查工作

时间:2021-07-23 08:43 来源:榆树市畜牧总站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畜禽养殖档案规范年行动相关要求,促进畜禽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规范标准化生产管理,督促养殖企业建立健全养殖档案,更好地规范畜牧业生产经营行为,不断提升我市畜禽养殖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认真组织,专门成立五个指导检查小组对榆树市28个乡(镇)街开展了一次养殖档案入户指导检查。

  7月上旬,五个养殖档案指导检查小组奔赴所检查乡(镇)街开展指导检查工作。此次抽查检查对象为榆树市云平台备案的正在进行畜禽生产经营活动的所有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小区)。现场抽查对象随机产生,按每个乡(镇)街规模养殖场(户)不低于总数10%的比例进行入户指导检查,检查主要内容为养殖档案是否建立及相关信息记录情况,入户指导检查实行百分评价制,现场如实填写《榆树市畜禽养殖档案专项检查评分明细表》。根据现场检查情况进行打分确定相应级别,对评价为高风险的畜禽规模养殖场(户),由畜牧执法中队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榆树市云平台备案的规模养殖场(户)共计674家。五个养殖档案指导检查小组,共指导检查榆树市云平台备案的规模养殖场(户)192家。畜牧执法中队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共14份。

  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和社会氛围;加大培训力度,特别是加强对乡(镇)街畜牧兽医服务科相关工作人员以及规模养殖场(户)的培训;加强监管,对拒不依法建立畜禽养殖档案的,由畜牧执法中队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规定时间内未整改完成的,坚决依法进行行政处罚,起到震慑作用,更好地促进养殖场(户)自觉建立和完善畜禽养殖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