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畜牧动态 > 工作动态

第三次长春市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技术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07-20 10:34 来源:长春市畜牧总站
【字体: 打印

  7月16日至17日,长春市畜牧总站率先在全省举办第三次长春市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技术培训班。各县市区畜牧业管理局、畜牧总站等有关单位工作人员、普查技术专家组部分专家等9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本期培训班是长春市为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和吉林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对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加快第三次畜禽种质资源调查收集,加强国家畜禽种质资源库建设,打好种业翻身仗的重要举措。此前,长春市畜牧局出台了《长春市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实施方案(2021-2023年)》、《关于成立第三次长春市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技术专家组的通知》,对长春市畜禽种质资源普查工作进行了科学的安排部署。这次培训班旨在解决下一步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实际操作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吉林省畜牧总站的资深专家针对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的政策依据、操作重点及难点、普查系统实践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进行现场答疑。培训班学员反响热烈,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求真务实、接地气,解决实际问题,达到了预期目的。

  长春市畜牧总站解殿玉站长表示,打好种业翻身仗是国家战略,种质资源是畜牧业的根基,是国家食物安全的重要保障。我们要以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掘、保护、研究和利用好种质资源,为实施新一轮畜禽遗传资源改良计划和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