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畜牧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新区农业委员会
安全隐患“百日攻坚”行动

时间:2021-03-31 14:32 来源:长春新区农委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隐患“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和《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安全隐患“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新区农委高度重视,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迅速展开行动,开展行业风险隐患排查,进展情况如下。
  成立畜牧行业安全隐患“百日攻坚”领导小组,重点针对辖区内两家饲料生产加工企业(东北农牧(长春)有限公司和中牧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华罗分公司)危险区域电机不防爆问题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办法。3月30日,我委聘请了吉林省安全生产专家库陈磊、王志远2位专家,对我区2家饲料生产加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全面排查,主要以危险区域电机不防爆为主线,进行全面排查。
  检查发现,2家饲料生产加工企业均存在危险区域电机不防爆问题,并发现配电箱积尘、应急照明灯使用插头和直梯护笼未按照规范设置等问题,均对企业下发了安全隐患解决措施清单,要求企业按照整改期限进行全面整改,整改完成后由专家进行检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