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畜牧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情保平安
全心全意促生产

时间:2020-12-16 09:43 来源:审批办
【字体: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畜牧企业同全国其它行业一样,面临物流不畅、缺少物资、复工困难等情况。随着疫情的逐步向好和国家对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结合长春市的具体情况,我局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帮助畜牧企业复工复产。

  一、加强宣传力度,确保措施落实

  按照省局的统一部署,我们要求各地畜牧行业主管部门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出台的各项政策并抓好落实。其中《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解决当前实际困难加快养殖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吉牧畜发【2020】13号)、《关于协请立即对本辖区家禽相关企业提供复工支持服务的紧急通知》(吉牧畜发【2020】14号)作为我市畜牧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性文件重点抓好落实并予以转发。

  二、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目前,我市各级畜牧部门都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指导组,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各指导组都设有专门举报电话,采取网络服务、电话咨询、就近指导等多种形式帮助企业解决用水、用电、用气、运输等诸多问题。特别是针对企业资金难问题,协调金融部门为全市240家养殖、加工企业落实扶持资金2.6亿元;针对企业疫情期间面临的运输难问题,协调交通、防疫部门,落实《民生保供资质证明》的发放工作,为相关企业物资流通开辟了“绿色通道”,我市现有畜牧加工企业186家,开工率已经达到92% ,各畜牧企业在德大、正大、皓月、广泽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开足马力加油干,把饲料送到养殖场,把肉制品送到市场,力争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随着饲料、屠宰、加工等相关企业陆续复工,我市畜牧业生产面临的困境正在破解,百姓餐桌上畜产品供给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