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畜牧动态 > 工作动态

安全生产,畜牧人在行动

时间:2020-12-14 14:53 来源: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坚持“把风险当隐患、把隐患当事故”。为进一步提高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能力和水平,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邀请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聘请的安全生产专家来榆,为企业“诊脉把关”,为榆树市涉牧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2020年11月3日至4日,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聘请安全专家对榆树市国美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体检”,对长春通威饲料有限公司、吉林省枫林食品加工有限公司、榆树市丰源屠宰厂进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体检”和监督检查中发现各企业存在内业资料不全和安全生产现场存在隐患等问题,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随即对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按专家意见限期整改,并做好相关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整改工作顺利完成。

  2020年12月4日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邀请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领导及安全专家对涉氨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重点监督检查了吉林正大食品有限公司、吉林省四海食品有限公司、长春汉德食品有限公司,发现各公司存在不同程度安全隐患,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立即对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按专家意见限期整改,如不能按期整改将报送有关单位依法进行处理。

  安全专家对企业的诊脉把关、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对安全隐患的整改督导,生产企业的全力配合,有效地排除了安全生产隐患,作业环境大为改善,提高了企业防范意识,显著的遏制了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今后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还要提高监管人员的监督检查能力,做到一般隐患及时发现,发现隐患立查立改,对于重大或不能确定的隐患,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还要邀请安全专家指导、排查,为榆树市畜牧业安全生产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