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畜牧动态 > 工作动态

德惠市畜牧业管理局
举办2020年德惠市畜牧
系统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培训班

时间:2020-09-22 11:04 来源:德惠市畜牧业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了强化德惠市畜牧行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提升德惠市畜牧兽医主管部门和畜牧行业生产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法制观念,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确保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德惠市畜牧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0年9月21日,德惠市畜牧业管理局举办2020年德惠市畜牧业系统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培训班。

  本次培训得到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长春市畜牧局安全生产管理处王清江处长亲自参加此次会议并致词,德惠市畜牧系统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业务骨干,饲料生产企业、屠宰企业、养殖企业主管主要负责人和主管安全生产工作的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吉林省安全生产专家库成员消防专家李杰老师、涉氨涉爆专家郭守安老师为大家分别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涉氨涉爆知识。

  培训结束后,主管消防安全生产的德惠市畜牧业管理局领导就本次培训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各企业要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一定要立即采取措施,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二是要认清形势。吸取因忽视消防安全引发火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件的教训,水火无情,防火这根弦一定要时刻紧绷。三是要强化责任追究。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要负主体责任,各分管单位有监管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勇于担当,扎实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