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畜牧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畜牧无抗养殖项目及产业扶贫
养殖技术培训在榆树市成功举办

时间:2020-09-09 10:10 来源:榆树市畜牧总站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春市畜牧局产业扶贫工作部署和长春市无抗肉试点示范项目方案的要求,同时针对全市无抗养殖基地督导检查存在的问题和新冠疫情的具体情况,9月7日由长春市畜牧总站主办、榆树市畜牧总站协办的长春市无抗养殖技术培训班正式开班。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领导有长春市畜牧总站副站长李朝晖研究员、孙龙副站长、张会民科长、榆树市畜牧局张吉刚副局长、榆树市畜牧总站刘振文站长,同时邀请了两位省内著名的畜牧兽医专家,长春市农科院畜牧研究所所长田来明研究员、吉林省畜牧兽医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邵洪泽研究员。在座的学员都能确实领会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性,按照李站长的要求认真学习。此次培训班得到了榆树市畜牧局和总站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目前,我榆树市受到长春市“无抗”养殖产业政策支持的示范基地有3家,利用国家农技推广项目补助资金建设的试验示范基地有3家。2019年,这6家企业共饲养畜禽9.8万头只,生产“无抗”畜禽产品1500吨。2020年,长春市将建设30家标椎化畜禽“无抗”养殖示范基地,分配给榆树市的指标名额是5家,现正处于前期申报遴选中。

  田来明研究员和邵洪泽研究员是我省无抗养殖方面的顶级专家,是无抗养殖技术的探索者、开拓者、奠基人。他们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他们的到来,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集产、学、研为一体的学习、交流和沟通的平台。

  加强现代实用养殖技术培训,提高畜牧科技含量是全面加快榆树市畜牧业发展步伐的关键和突破点。近三年来,在榆树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长春市无抗养殖领导小组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下,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加快建设畜禽无抗养殖示范基地,着力打造无抗畜产品品牌为目标,大力发展畜禽无抗产业。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有榆树市畜牧总站技术推广人员;无抗养殖技术指导及督查人员;无抗养殖基地负责人及记录人员;贫困村的部分贫困户代表和养殖户以及产业扶贫指导员;有意向实施无抗养殖的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无抗养殖项目中标企业负责人及技术员,大家能在百忙之中参加此次培训班,充分体现了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榆树市畜牧工作的支持。

  无抗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 功德产业,无抗事业任重而道远。让我们加倍努力,不负韶华,不断开拓新业绩,为推进兴村振兴战略,深化现代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榆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