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畜牧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积极备战2020年
全省动物防疫职业技能竞赛

时间:2020-08-20 09:44 来源:长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字体: 打印

  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接到《关于举办2020年全省动物防疫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后,高度重视,立即部署长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落实此次技能大赛的培训工作。8月10日,长春市疫控中心主任李春培一行赴农安开展全省动物防疫职业技能竞赛赛前现场演练、技术指导、交流学习工作。

  烈日炎炎下,此次大赛的技术指导、长春市疫控中心副主任张寰波认真指导每一位参赛选手,着重从赛前准备、操作规范、操作技巧等方面进行指导,3名参赛选手认真聆听张寰波主任讲解的技术要领并相互交流。演练过程中,参赛选手逐一走上操作台,认真按照操作规程争分夺秒,熟练完成鸡翅静脉采血与心脏采血、鸡体解剖、猪瘟疫苗免疫接种、猪前腔静脉采血等多个技术项目。

  为了全力备战2020年全省动物防疫职业技能竞赛,3名参赛选手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每天都在刻苦练习,在熟练完成每一个技术项目的基础上不断提高速度、规范操作,每个人的手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挫伤,但依然坚持着训练。

  动物防疫职业技能竞赛对加强动物防疫队伍建设、巩固和提升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效率意义重大,进一步调动了广大专业技术人员加强学习、刻苦钻研、提高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也展现了我市参赛队员积极向上、精益求精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