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畜牧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畜牧局在全省2018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绩效管理考核中排名第一

时间:2019-05-20 11:07 来源:防疫处
【字体: 打印
  

       日前,省防治动物重大疫病指挥部发布了《关于2018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绩效管理考核情况的通报》,按照省绩效评估专家组综合评定成绩,长春市在9个地市中名列第一。

  省通报指出:长春市认真抓好免疫无口蹄疫区建设,与所辖各县(市、区)签订了《免疫无口蹄疫区运行管理目标责任书》,明确分工,一级对一级负责,形成上下联动的无疫区运行管理体系;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地开展了强制免疫、监测流调、消毒灭源等工作,确保了不发生区域性动物重大疫病。在做好非洲猪瘟防控方面,长春市加强了监测排查,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专人到场到村到户到人进行排查,严格禁止餐厨剩余物饲喂生猪,建立了动物运输车辆备案监管制度。在动物卫生监督方面,长春市对辖区内的四类场所开展了以动物防疫条件为主要内容的监督检查,对防疫条件不达标的两家屠宰企业分别进行了两次专项检查,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严格加强对农安、德惠、榆树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厂的监管,加强程序管理和制度建设,使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补贴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下步,我们要继续做好强制免疫和人畜共患病防控,落实动物防疫经费和强化兽医实验室建设,加强动物检疫监管和监督执法,努力推进先打后补工作,加强非洲猪瘟养殖环节排查和屠宰环节检测,加强动物防疫工作宣传和培训,争取2019年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