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畜牧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畜牧局积极开展与杭州市畜牧业对口合作

时间:2018-05-24 14:57 来源:产业处
【字体: 打印

5月3日,515日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局长宋荫卓、副局长王殿奇分别带领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畜产品加工业发展处及部分畜牧龙头企业赴杭州市开展了畜牧业对口合作工作交流。


 杭州市畜牧兽医局局长陈晓明、副局长翁永祥分别进行了整体情况介绍,重点介绍了杭州市的三产融合发展、畜产品品牌打造、农村电子商务,以及浙江省农博会等展会经济发展情况。宋荫卓局长、王殿奇副局长分别介绍了长春市畜牧业发展情况情况及合作交流意向,开展两地畜牧业合作的整体构想和合作重点。会上吉林精气神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康发无抗生态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吉林巨威生物有限公司、长春世鹿鹿业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东鳌鹿业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分别作了情况介绍,两市对口合作单位进行了互动交流。


 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局长宋荫卓详细介绍了长春现代畜牧业建设情况、产业优势和未来发展的重点,希望两市在现代畜牧业园区建设、基地建设、品牌建设、引入工商资本、拓展畜产品市场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和促进两市畜牧领域的广泛交流与合作。


活动期间,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借助两省开展对口合作工作交流活动的机会,主动与杭州市畜牧兽医局做了提前对接,召开了两市畜牧部门对接工作会,深入研究建立长春、杭州两市畜牧业对口合作。杭州市畜牧兽医局领导介绍了杭州市畜牧业发展、现代农业产业、生态循环利用等方面的情况,宋荫卓局长介绍了长春畜牧业现状和特色产业优势,希望长春和杭州密切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推进两市现代畜牧业快速发展。

此次对接会取得了初步成果,双方认为开展两市畜牧业对口合作意义重大,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前景十分美好。通过此项活动,浙江省两家企业与长春市达成了投资意向,长春市三家畜产品加工企业登陆杭州市场。双方还深入探讨了两市畜牧业合作的方向、途径和重点,并就推动两市畜牧业对口合作事宜达成了以下共识:

一是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尽快签订《畜牧业对口合作战略框架协议》,设计长效合作的相关制度,组织开展杭州市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走进长春活动和在杭州市组织畜牧业项目与有优质畜产品推介。

二是加强绿色生态基地建设合作。结合长春“创建全国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市”,鼓励和支持杭州市有实力企业在长春建设特色绿色生态基地(园区),助推我市畜牧业生态环境建设、畜牧业标准化生产。

三是加强鹿产业发展合作。依托长春市丰富的梅花鹿资源优势,不断吸引杭州企业投资,建设鹿产品精深加工项目,进一步提升长春市鹿产业特色优势产品精深加工水平。

四是加强优质特色畜产品营销合作。积极搭建优势农产品展销平台,利用长春农博会、杭州西博会(杭州西湖博览会)等重要展会,举办优质特色畜产品宣传推介。

五是加强畜禽加工合作。依托长春市丰富的畜牧资源和雄厚产业基础,利用杭州市畜牧业的市场体系和资本实力等优势,全面加强长春与杭州的大型畜禽加工企业合作经营,实现两地畜禽加工企业强强联手。

六是加强畜牧科技领域合作。借助杭州市国际领先的科技优势,加强在现代畜牧业、大健康产业、食品安全等高新技术产业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