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畜牧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畜牧局部署元旦春节期间兽医兽药监管工作

时间:2018-01-03 09:51 来源:兽医药政处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兽药监管水平,规范兽药经营市场秩序,打击无证经营兽药及经营假劣兽药、违禁兽药等违法行为,并进一步规范动物诊疗及兽医执业行为,保障“两节”期间养殖业健康发展和我市畜产品的质量安全,20171229日,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兽医兽药管理工作会议。参加这次会议的有我市城区兽药生产、兽药经营及动物诊疗机构等兽医兽药相关行业的近200家企业代表。


会上,市畜牧局兽医药政处潘峰处长通报了我市兽药及动物诊疗行业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果,分析了我市兽医兽药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对今后的兽医兽药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并着重对近期全市即将开展的“兽药市场及动物诊疗行业专项整顿行动”进行了动员。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依据《兽药管理条例》、《兽药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及《动物诊疗机构管理办法》、《长春市动物诊疗机构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文件,以兽药GMPGSP后续监管环节为重点,全面整治和规范兽药市场秩序,严肃查处经营假劣兽药等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动物诊疗及兽医执业行为。力求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提升兽药生产、经营企业及动物诊疗机构的法律意识、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切实规范经营活动,确保不发生因使用禁用兽药引发重大畜禽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事件,规范兽药市场及动物诊疗行业行为秩序。

会议还下发了《近期我市兽药市场出现假劣兽药产品的告知书》、《国家兽药产品追溯信息系统兽药经营企业注册流程》、《长春市兽药行业行为规范》及新修订的《长春市动物诊疗机构管理条例》等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