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长春市重点推广畜禽
无抗养殖实用技术模式评审结果公示

时间:2020-09-28 14:59 来源:畜牧处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省委1号文件关于“继续实施无抗肉试点示范,逐步扩大无抗养殖范围” 以及农业农村部194号、307公告有关退出除中药外的所有促生长类药物饲料添加剂品种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无抗养殖技术推广工作力度,大力推进现代畜牧业科技创新,更多推广运用成熟适用技术,充分发挥先进实用技术对保障养殖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市畜牧局根据我市畜禽无抗养殖技术推广工作的实际技术需求,组织开展了重点推广畜禽无抗养殖实用技术模式评审论证工作,形成了《长春市重点推广畜禽无抗养殖实用技术模式指导目录(2020-2022)》,为扩大群众知情权,保证社会参与度,现将评审结果予以公示。

  公示期限为2020年9月29日至10月14日。如有意见建议,请于10月15日前以书面材料的形式向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畜牧处反映。

  联系电话:0431-88777509

  邮箱:xmc88777509@163.com

  附件:长春市重点推广畜禽无抗养殖实用技术模式指导目录(2020-2022)

                                                                                                                               

    附件:

  

  长春市重点推广畜禽无抗养殖实用技术模式指导目录 2020-2022

  

  序号

  技术模式

  内容摘要

  1

  中草药类畜禽无抗养殖技术模式

  中草药类饲料添加剂(中草药制剂、中草药发酵物、中草药提取物、中草药副产物等),能够有效提高机体抗病力,改善畜禽生产性能。

  2

  益生菌类畜禽无抗养殖技术模式

  益生菌类微生物(乳酸菌、枯草芽孢杆菌、酵母菌、丁酸梭菌等)在饲料或饮水中应用,能够促进肠道健康发育,抑制有害微生物繁殖,提高畜禽的免疫力,改善畜禽生产性能。

  3

  替抗产品协同作用畜禽无抗养殖技术模式

  替抗产品(中草药、益生菌、发酵饲料、酶制剂等)按照科学配比和饲喂程序在畜禽养殖过程中应用,有效提高机体免疫力、调节肠道菌群、改善畜禽生产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