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来榆树开展“两个安全”
大排查、大整改专项检查

时间:2023-02-14 13:10 来源: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
【字体: 打印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了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和涉牧违规违法行为发生,严格督促企业落实“两个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行业和属地监管责任,2023年2月10日,在徐志刚副局长的带领下,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一行六人对榆树市畜牧企业进行了点对点、面对面的实地指导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企业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查阅了榆树市龙菊四海科技有限公司、英达清真屠宰有限公司、四海食品有限公司、枫林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相关台账。检查组指出,“两个安全”是企业稳步发展的重中之重,是企业生存壮大的命脉,务必要深刻领会全国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行业开展的“一企一策”是帮助查找隐患、见面“会诊”,深化整改,守牢安全底线,绝不是保姆式监管。企业是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在“防”上狠下功夫,着力压紧压实各环节、各部门、各节点的安全责任,把每名员工都培养成一名安全员,做到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宣传安全。
  针对榆树市四海食品有限公司即将进行的生产设施设备的更新换代工作,徐志刚副局长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充分的鼓励,强调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创新手段补短板是企业的活力,也是应急能力的显著增强。作为行业监管的上级部门,务必会助力企业改造升级,如果企业有难点问题,定会针对关键环节提出合理化建议,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激发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王玉坤副局长,安监科、饲料科、肉类管理办公室、行政执法大队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督查整治工作,在确保“两个安全”的路上,畜牧人一直在努力,虽肩负责任如山,步履亦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