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长春市召开2022年全市畜牧总站站长工作会议

时间:2022-08-16 09:58 来源:长春市畜牧总站
【字体: 打印
  8月15日,长春市畜牧总站组织召开了全市畜牧总站站长工作会议。会议由市畜牧总站站长助理孙龙主持,市畜牧总站站长解殿玉、市无抗产业协会会长杜运升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畜牧总站(畜牧业技术推广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无抗协会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各地畜牧总站(畜牧业技术推广机构)负责同志对肉牛体系建设、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繁改站点建设管理、无抗协会会员推荐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市无抗产业协会杜运升会长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协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各县区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
  解殿玉站长在讲话中强调,无抗养殖作为一种健康养殖模式,得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连续5年列入省委1号文件并给予项目支持,市政府配套了项目资金。无抗养殖试验成功,并建设了100个无抗基地。无抗协会上联政府,下接企业,为无抗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次无抗协会换届大会,各地一定要保证会员推荐的数量和质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解殿玉站长强调,市畜牧局李铁刚局长将畜牧总站定义为畜牧局的科技部门,这是对全市畜牧总站系统的一种鼓舞和鞭策。我们要转变思维方式,把握工作关键,提高工作标准,提高工作能力,强化工作措施,充分发挥职能优势。 今后要围绕“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等省市中心工作,重点做好5个方面的工作:(一)标准化养殖打样板。 抓好标准化养殖管理,打造标杆企业,示范推广。(二)肉牛产业搞服务。联合市科协继续针对肉牛养殖生产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多种形式,精准服务养殖场(户)。(三)秸秆饲料抓高端。以有效提高秸秆饲料化利用为目的,着力推广应用秸秆膨化微贮技术和玉米秸秆菌酶协同发酵饲料技术等;(四)绿色发展抓无抗。推广无抗技术、创建无抗品牌、开拓无抗市场、建立无抗产业发展交流平台。(五)资源化利用抓指导。围绕省政府确定的十种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模式,研究不同规模不同品种畜禽养殖场的适用性,加强指导,建立示范推广基地。
  会议还部署了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家畜繁殖赛项)参赛选拔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