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05-19 11:05 来源: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7号至13号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系列讲话精神及省、市减灾委要求,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了突出主题的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
  结合疫情防控的实际,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实施方案,紧紧围绕防灾减灾日主题,采取室外悬挂宣传条幅和室内电子显示屏LED滚动播放形式等进行宣传,利用畜牧安全微信群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营造了防灾减灾的良好舆论氛围,全面提高公众主动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
  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市畜牧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5月13日上午,张吉刚副局长主持召开了《榆树畜牧系统安全大检查调度推进会议》,对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的方式与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要求各科室、站、队针对管辖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务必要对着标准查、奔着问题去、盯着实效改。在加强风险源头排查预警的同时,将问题解决在萌芽之前,督导企业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灾害处置和避险自救能力,进一步完善好综合减灾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