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我要留言
信件统计:共接收留言【22】个,已公开回复【18】个
    主题:在路边看到私自杀牛卖肉的应该怎么处理
    在路边看到私自杀牛卖肉的应该怎么处理
    2024-03-04 14:39:50
    市畜牧局回复:对外六县(市)区发现的,您可以向属地畜牧执法机构举报。在长春市城区发现的,可以向长春市畜牧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报,举报电话0431-88563332
    2024-03-04 15:31:56
    主题:养多少鹅算规模化养殖场
    如果达不到规模化数量,需要办相关证件吗,如果要办的话,要办哪些证
    2023-12-18 13:45:08
    市畜牧局回复:按照2023年3月1日正式施行的新《畜牧法》之规定,畜禽养殖场的规模标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由国务院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制定。目前相关的管理办法农业农村部正在制定之中,尚未公开发布。按照原来的法律规定,吉林省鹅、鸭的规模养殖标准(畜禽养殖场标准)分别是存栏在1000只和2000只以上。新《畜牧法》规定,畜禽养殖场兴办者应当将畜禽养殖场的名称、养殖地址、畜禽品种和养殖规模,向养殖场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备案,取得畜禽标识代码。同时规定畜禽养殖户的防疫条件、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要求,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农业农村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规定(目前也均在推进中)。对于达不到规模养殖标准的畜禽养殖户的管理新《畜牧法》未做其他明确规定。作为经营性养殖行为,畜牧行业以外的有关管理规定,畜牧业主管部门暂不了解,可以向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咨询。
    2023-12-18 14:48:47
    主题:长春市区禁养犬有哪些
    小区里经常看见大型犬 禁养的犬种有哪些
    2023-10-31 09:15:07
    市畜牧局回复:您好,目前长春市对外公布的禁养犬名录包括:阿根廷杜高獒犬、獒犬、巴西菲勒犬、比利牛斯獒犬、丹麦布罗荷马獒犬、德国杜宾犬、斗牛獒犬、法国波尔多獒犬、法国狼犬、高加索犬、昆明狼犬、罗威纳犬、美国斗牛犬、牛头梗、土佐犬、西班牙獒犬、意大利纽波利顿犬、英国斗牛犬、英国老式斗牛犬、藏獒;共计20种。
    2023-10-31 09:50:23
    主题:自己家的牛意外死了 能卖肉吗
    自己家的牛被绳子绊死了 想杀了卖肉 可以不
    2023-08-30 10:53:23
    市畜牧局回复:首先,感谢您对长春市畜牧业发展的关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的相关规定,畜禽需要到正规的屠宰场进行屠宰,取得检疫票据后方可出售。即使牛是意外死亡,要想出售也必须走这个程序方可售卖。如果私下屠宰出售,是违法行为。
    2023-09-01 14:15:27
    主题:肉牛养殖补贴
    养殖肉牛给多少补贴
    2023-06-05 14:12:40
    市畜牧局回复:根据您的提问,我局为您简要总结了长春市肉牛补贴的几项政策,供您参考,各地方根据养殖量的发展和需要,也制定了相关的配套政策,您可以再和所在地的畜牧主管部门联系详细了解当地的配套政策。
    1.支持肉牛良种繁育体系建设
    鼓励通过育种新技术开展适应不同生产模式的肉牛新品种选育,因地制宜逐步建立优化利用引进品种的肉牛杂交繁育体系,结合本地实际重点支持西门塔尔本土化选育、沃金黑牛新品种培育及安格斯等其他优质肉牛品种的高效推广应用。鼓励新建肉牛核心育种场和种公牛站,对新增国家和省级肉牛核心育种场分别给予100万元和50万元奖励,对新增种公牛站给予100万元奖励。支持肉牛核心育种场和种公生站通过改(扩)建持续进行升级改造,不断提升种牛质量,优化牛群品种结构,扩大育种供种能力,对每年自繁新增符合种用标准种母牛数量超过40头、种公牛数量超过20头的种畜禽(遗传材料)生产经营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奖励。制定市级优质肉牛核心育种场建设标准,支持开展联合育种对创建达标的市级优质肉牛核心育种场每户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补助。支持肉牛养殖企业使用胚胎移植技术提升基础母牛和种个体质量,每枚胚胎给予最高不超过500元补助。

    2.支持基础母牛扩群增量
    鼓励肉牛养殖场(户)直接从国外、省外引进优良基础母牛开展自繁自育或通过“放母收犊”模式发展带户养殖,引进基础母牛数量超过省级同类政策补贴数量上限的部分,市里按照引进母牛数量多少分档给予补贴。
    鼓励肉牛养殖户直接从省外引进优良基础母牛进行自繁自育购进基础母牛数量达到10头不超过49头且养殖户承诺自育年以上的,每头给予不超过1000元补贴,达不到承诺自育时间要求的(不可抗力导致死亡的除外),一经发现补助资金全额予以追缴。引进母牛已享受上级同类政策的本级不再重复进行补贴。

    3.支持新(改、扩)建规模化肉牛养殖场
    包括母牛繁育场和育肥牛场其中母牛繁育场新增设计存栏规模达到100头,育肥牛场新增设计存栏规模达到200头,依据平均养殖密度配套标准畜舍面积不低于5m/头的,按照设计标准建成投(达)产后,一次性给予最高不超过30万元补贴。

    2023-06-07 11:02:08
    主题:自己杀牛可以卖吗
    自己家杀牛卖肉,会被罚款吗
    2023-03-02 09:59:43
    市畜牧局回复:依据《吉林省畜禽管理条例》第十条 对畜禽屠宰实行许可制度。单位和个人屠宰畜禽必须在依法取得畜禽屠宰许可证的畜禽屠宰厂(场)内进行,但是不以生产经营为目的自宰自食除外,自己家宰杀自食不违法,如果售卖就是违法行为。
    2023-03-02 16:37:14
转到   页  页次:/ 每页6条记录
尾页下一页上一页首页